主题党日 | 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参观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量:

(通讯员:施群)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干事创业担当, 4月8日上午,学院行政和教师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公共安全教育展”,全景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湖北和武汉从按下“暂停键”到重启的抗疫历程。

该展由湖北省档案馆、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部分档案资料系首次对外展出,全景展示了346支援鄂医疗队42600位医护人员不畏生死,最美逆行,奔赴湖北各地开展防疫救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人民群众携手同心,日夜奋战,严防严控,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打通后勤补给的生命线,以及疫后重振阶段,湖北和武汉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情景。展览通过实物征集等形式展出了大量抗疫档案,包括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雷神山医院医生王伟夫妇等9类个人或群体档案近百件。这些档案真实记录和再现了湖北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生动场景,充分展示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在省档案馆的实物展台前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展品、一组组数据,无不诉说着一幕幕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武汉战疫”故事,沉浸式的参展体验,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动容,重温了那段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光。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承载着感人的抗疫故事,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院党委书记朱俊勇表示,展览中呈现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本鲜活的“思政教材”,学院将组织更多师生来参加观展,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前行方向,使命永担在肩,加倍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学院“立德树人”实践过程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