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理念,助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量:

   (通讯员:鲍维 浦翱)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27日下午,特别邀请了向日葵数字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国松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新一代应用型知识图谱”的培训讲座。旨在使我院教师更深入地理解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的重要性,并探讨如何有效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主持,教学副院长燕虹、院督导汪春红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朱书记在会上强调,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不仅仅是技术问题,它涉及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多个方面,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因此,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必须首先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核心理念。

   讲座开始前,朱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的问题,如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问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问题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数字化教学平台优势等。希望大家带着问题聆听讲座,深入了解数字化教学的新理念,新技术。

 随后,李国松总经理结合自己在数字化教育教学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践案例,向在场教师分享了数字化教育教学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方法。他强调,数字化教育教学的核心是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环境。同时,他也指出,教师在数字化教育教学中的角色和作用至关重要,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数字化素养和教学能力,以适应数字化教学的新要求。

 

   最后,学院教师与向日葵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环节,大家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的未来方向和实践策略。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对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数字化教育教学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和实践的领域。

   此次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学习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理念的机会,也为我院未来的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为学院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未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能够在数字化建设的推动下实现新的飞跃。